跳到主要內容

課程規劃 / 課程內容簡介

課程內容簡介

課程名稱

內容簡介

觀光餐旅業導論

涵蓋觀光、旅館、旅行業、餐廳等多元領域知識,各產業之分類、經營管理與發展趨勢。

餐飲服務技術

主要瞭解餐廳外場的工作內容,包含任務職掌、器材設備與中英文專用術語等,培訓餐廳工作所需實作技能。

飲料實務

了解各式飲料,包含茶、咖啡、果汁、酒類等分類與特性,並熟悉飲料調製專業技能。

觀光餐旅英語會話

培養職場專業英語會話能力,因應餐旅業工作之基本需求。

觀光餐旅日語會話

培養職場專業日語會話能力,因應餐旅業工作之基本需求。

導覽解說實務

了解導覽解說在觀光活動的重要性,並熟悉解說技巧與實務練習。

旅遊實務

涵蓋旅行業的定義及分類、旅遊產品、旅遊規劃、出國手續、航空客運、旅遊銷售等,強調對旅行業全面性的介紹。

茶作實務

瞭解台灣茶產業的起源與發展,茶樹品種與栽培狀況、採收及製作過程等,並培訓茶葉製作與茶葉品質鑑定之實務能力。

房務實務

瞭解房務管理及培訓做床之實務能力。

茶藝美學實習

瞭解茶藝之範疇,培養茶葉沖泡技術能力、生活文化禮儀、茶道精神與茶席美學。

專題製作

瞭解專題製作的方法與培養研究精神,應用於旅遊、餐廳、旅館等餐旅領域,完成專題實作。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