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FaceBook留言版

校友會資訊 / 成立新聞稿

「國立水里商工校友會成立」新聞稿

                                                98.04.11

國立水里商工創校迄今十三週年,為一所年輕之職業學校。設校之初,即依產業發展趨勢規劃設科,自民國八十五年開始招收資料處理、餐飲管理二科後,隨著整體產業轉型及經濟需求,陸續設置電機科、普通科、觀光事業科、體育班及資訊科,並配合政府政策設置綜合職能科,迄今日校已達到29班,學生數大約930人。

國立水里商工附設進修學校於民國八十六年成立,初創名稱為「國立水里高級商工職業學校附設補習學校」,初期招收餐飲管理料一班,第二年(八十七年)招收餐飲管理料及資料處理料各一班。本校專心辦學,在水里區頗受各界肯定。然近年來,由於學生來源銳減,無法達到二班需求,乃自民國九十三年起減招成一班。雖然學生數逐年減少,但隨著時代科技進步,各行各業間競爭激烈,本校為因應人力市場的需求,配合教學課程的轉型,以符合市場的需要,提昇就業的競爭力,乃配合地區需要,設科規劃改為餐飲管理料、資料處理料及資訊料,每年輪流招收一班,使在地學生有更多的選擇。

有著十三年校史的水里商工,歷經前二任校長的精心經營及所有師長的付出,成就了無數的莘莘學子,近年來的畢業生已達三千餘人,或繼續就學,或分佈於各行各業,均傑出有成。現任校長洪明財先生於九十七年八月一日到任,以輔導及特教等專業背景為基石,並以創新、活潑、服務及熱忱的心來經營學校,使校內氣氛朝氣蓬勃

本校校風淳樸、學生乖巧,畢業校友在社會上深獲肯定,學生最大的特色即是勤勞、樸實、上進且具備專業技能,因而培育出無數優秀傑出的校友。洪明財校長有感於校友遍佈各地,疏於聯繫校友力量凝聚不易,乃責成實習輔導處積極籌組校友會。終於,水里商工訂於九十八年四月十一日星期六上午舉行校友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歡迎畢業校友回娘家參與盛會,與師長敘舊話家常。

時值創校十三週年,成立校友會代表國立水里商工將更加成長、茁壯,實具有非凡的意義。而歷屆校友與師長齊聚一堂,象徵著感恩懷舊,象徵著團聚圓滿,象徵著經驗傳承,也象徵著進步與希望。

聯絡人:國立水里商工實習輔導處主任  黃順星  0935321985

 

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