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成立與發展

   

       本校體育班成立於民國88,宗旨在培養優秀運動選手,並輔導學區內具有運動潛力的學生能有繼續升學的管道。體育班成立初期發展三項運動專長,招收籃球、田徑、曲棍球選手,89年起增收桌球運動專長學生。其後衡量國內運動發展趨勢,並為顧及學生升學機會等因素之下,於90起,將田徑項目改為發展西式划船,隔年停招曲棍球專長項目,95年停招桌球專長項目,嘗試發展輕艇運動,99學年度正式招收輕艇專長學生。為銜續人和國小、民和國中跆拳道發展,於109學年度正式招收跆拳道專長學生,從創設體育班起,經歷初期的摸索,發展項目歷經更迭,今日,體育班已站穩步伐,在全校師生的支持以及專長訓練教師孜孜不倦的帶領之下,已邁向成熟的階段。

 

        體育班籃球隊在南投縣運動會中締造六連霸紀錄,並在94年勇奪中正盃全國高男組亞軍;擊劍隊爭辦93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擊劍錦標賽,比賽的辦理不僅獲得各界一致讚賞,在競賽成績上更獲得男子鈍劍團體第二名的優異成績;輕艇隊在110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獲得5面金牌佳績;划船隊目前已是國內頂尖勁旅,在全國運動會中創下勇奪6金佳績,每年為國家培育多位亞青盃以及亞運、奧運選手。期盼體育班在未來持續散發光芒與熱力,再創輝煌紀錄。跆拳道在110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69個隊伍角逐下獲得1面銅牌佳績。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