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新課綱發展 / 學校願景

學校願景

學校願景

       本校基於務實致用和特色發展的理念,積極發展本校專業的群科特色,強化產學的實務鏈結,落實學以致用精神和縮短學習落差,定位於培育務實致用的技職人才,從「社會服務、產學合作、國際視野、全人教育、專業技能、多元適性」六大面向,培育有教養有競爭力的學生為學校發展願景,如圖所示。
依校務發展六大面向建構學校願景如下:

1.  營造優質環境,發展全人教育

    積極辦理均質化及優質化計畫,改善學習環境,辦理藝文活動,型塑人文氣息,發揮境教功能,鼓勵學生創意思考,提升學生整合能力,培育有教養、有競爭力的學生。

2.  落實技職教育,提升專業技能

    辦理國中技藝班、實用技能學程、校內技藝競賽、技能檢定、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及商業技藝競賽。積極推動產學攜手計畫,邀請業師到校協同教學,提升學生專業技能。

3.  提供多元活動,培育多元能力

    辦理登玉山、學生成長營、校外教學參訪、校內技藝競賽、畢業成果展、生命與環境教育、衛生講習、性別平等教育、文藝活動、國語文競賽、體育競賽、創意發明競賽等多元活動,提供學生多元發展機會,培育學生多元能力。

4.  參與社會服務,爭取社區認同
輔導學生參與社會服務,如桐林及久美社區服務、登山淨山活動、參加南投溫泉季、全民運動會、利用課餘協助社區的衛生打掃工作、協助辦理原住民語言認證等,協助辦理鄉內各項活動,爭取社區認同。

5.  結合業界資源,導引職場探索
與水里蛇窯、車埕酒莊、梅子博物館、玉山管理處、日月潭教師會館、涵碧樓、日月行館、雲品酒店、溪頭米堤飯店、東埔帝綸飯店等社區業界產學合作,提供學生職場探索的機會。

6.  規劃國際教育,拓展國際視野
每年辦理大手牽小手計畫、職場英語營、新住民語言樂學計畫、赴日本教育旅行、接待及推薦扶輪社國際交換學生、推動體育選手參加國際賽等,拓展國際視野,成效卓著。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