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辦學理念

    辦  學  理  念

一、推展全人教育,學識品格並重,培養健全學生

     以品格教育為核心,以通識教育為輔,專業教學為主軸,術德並重,落實全人教育理念,以培養專業知能與人文素養兼備之現代化國民,奠定學生一生發展的基礎。

二、尊重教師專業,行政支援教學,提升教學成效

     鼓勵教師持續進修研究,並落實各科教學研究會功能,發展專業知能,以發揮專業倫理,提昇教學成效。

三、建立友善校園,關懷先於管理,營造和諧氣氛

     任何教育活動及輔導管教措施都應建立在「友善關懷」的基礎上,讓每位學生受到最妥善的照顧,並以服務代替領導,營造溫馨和諧的組織氣氛。

四、鼓勵家長參與,教育夥伴資源,帶動學校成長

     家長參與學校教育,主要方式有親職教養、資訊溝通、支持學校活動、意見倡導、決策參與、與社區合作等,結合社會資源,提昇教育品質,保障學生權益,並協助學校發展

五、建構優質環境安全優美人文,發揮境教功能

     整合資源,充實教學設備,加強校園綠美化,營造清新健康的優質學習環境,涵泳學子豐厚的人文氣息

徐校長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