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就業輔導組 / 雙軌訓練旗艦計畫

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簡介

雙軌旗艦計畫源於德國「雙軌制」(Dual System)職業訓練模式,由職場和學校兩軌並行,雙軌產學合作模式一週至少上班3日, 學生在校上課2-3日,除學習理論課程,同時增加實務經驗,以降低學校教育與職場技能落差。

在學期間由職訓中心補助約一半的學費,特殊身分學生另有優待。參與此班者一方面可取得學士或副學士學位,一方面可獲得職場經驗,然畢業後即和公司不再有契約關係,能否留用取決於職場的表。需要注意的是,若學生喪失職場或學校的任一個身份,即失去參與該專班的資格。

本計畫不採計統測成績,但目前僅有職科應屆畢業生可以報名,普通科同學需要畢業一年才能報名。此計畫勞動部各分署負責,本校所屬位置由中彰投分署負責,每年都會由中彰投分署與合作的學校來校進行宣導,如有意加入此計畫的同學,每年調查宣導意願時請不要錯過。110學年度有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南開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加入此計畫,皆採網路報名。

更多招生學校、科系與合作廠商資訊可台灣雙軌訓練網站進一步搜尋。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