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785latvf

輔導室官方line

https://lin.ee/2ZVvZoG 

心理測驗 / 我喜歡做的事

我喜歡做的事 測驗內容

 

適合對象:

在職人員、有工作經驗者、有求職意願者與學生、國中程度以上之學生、對自己工作氣質未能明瞭者。

測驗時間:

約20分鐘(建議作答時勿中斷或閒置超過20分鐘以上,以免遭系統強制登出)

※本測驗僅做為初步職業興趣探索之參考,如果您需要深入的職業性向諮詢,請親洽就近就業中心,我們將有專人提供您進一步的諮詢與服務。

測驗題數:

共168題

評量表結果說明:

1.原始分數:受試者可利用該分數對自我各項職業類別作比較。

2.百分等級常模:將自己的興趣分數與別人的興趣比較高低。即比較受試者的興趣分數高過百分之多少的專業人士、學生和職訓人員等團體。

3.職業興趣評量的效度如何? 測驗方式使受試者能更加自由的反映出喜好程度。我國在學、職訓團體、在職專業從業人員的受測結果也顯示其興趣範圍也與自己的職業有較高的關聯性。

4.測驗結果是否就是我適合的職業? 對某一個興趣分數高,不見得從事相關的職業就比較容易成功與滿足,仍必須配合自己的能力。興趣是可以培養的!即使測驗結果對某些職業沒興趣,透過努力充實相關知識與能力,仍然有可能獲得成功與滿意。

 

資料參考:臺灣就業通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