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生證專區 / 數位學生證注意事項

一、學生證不見了要注意以下幾件事
 

1.掛失:如果學生證存有金錢,請記得上一卡通官網掛失,掛失流程請參考本校網頁--數位學生證掛失流程,一卡通在責任時間內掛失會將學生證卡內金錢退回同學,方式有支票及匯款。

 

2.持卡人掛失後即不可取消,須負擔掛失後3小時內票卡遭冒用金額之損失,因此請同學注意盡量在發現不見時,即上官網掛失,以降低金錢被冒用之風險。

 

3.補發:要補辦新的學生證(要掛失的同學,請先掛失舊卡再申請補發新卡),請至教務處註冊組拿申請表填寫,一張卡片150元,填寫後至總務處出納組繳費,再將申請表後二聯繳給註冊組。

 

4.學生證製作時間:請同學於星期五中午12:00前繳交申請表至註冊組,註冊組統一於星期五13:30送交廠商,製作時間約為三個工作天左右,請耐心等候,注意無聲廣播至教務處領取新的學生證。

 

5.學生證儲值:學生證一卡通儲值可作為校外搭車及校外小額消費,跟校內員生社儲值只在員生社消費,是分開儲值的概念,意即員生社儲值是無法在校外搭車,一卡通儲值也無法用在員生社消費,當學生證不見,影響的是指一卡通儲值,可能遭拾到者冒用,所以需要上一卡通網站掛失退款,但不影響員生社的儲值,學生證不在身邊,同學一樣可報學號(但請盡快申請補發新學生證)於員生社消費,員生社儲值依舊在,這點請同學注意。

 
 
二、學生證使用須知及範圍
學生證使用須知及範圍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