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生攀登心得 / 柳惠芳

為何想爬玉山:

一直非常喜歡大自然的奧妙,也很喜歡聽山裡的風聲及鳥鳴聲,還有感觸風迎面而來的清爽感覺,還有提升體能。

 

心得:一直不敢相信,有這個機會爬上臺灣第一高峰-玉山,當天非常興奮而睡不著,因為在過幾小時後,就能見到玉山了,我們從晚間十二點開始單攻,夜非常黑、夜非常冷,一路上崎嶇地形,就像電影裡飛檐走壁的場景,左邊是峭壁,右邊是懸崖,一路上心驚膽跳,深怕一個不注意跌入深淵,一路上也小心的行走,路上很多細碎小石子,深怕一個不小心踩了小碎石而受傷,我們走了好久身體非常勞累,路上看到許多公里指標,都寫剩下一段公里路程,但後來發現指標寫的是直徑,但我們走的是彎路,所以心裡期待不符現實,終於在約中午一點登頂,登頂前一段路真的要用飛檐走壁形容,九十度的岩石,靠著一條鐵鏈上去頂端,真是心驚膽戰啊!在登頂時覺得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一切都大自然浩瀚映入眼簾,讓人不勝唏噓,感嘆不已,臺灣真是一塊寶島,難怪有福爾摩沙之稱。

 

回程時還有揮之不去的景象在心中,讓我意猶未盡,捨不得離開,因去程是夜晚所以許多景象沒能看清楚,回程時晴天萬歷,一路上的景象非常美麗,綠意盎然的花花草草和昆蟲及鳥鳴聲,非常悅耳,讓人心曠神怡,不像都市的塵囂,好想住在那裡算了。一路上很多台人跟外國旅客陸陸續續上山一睹臺灣第一高峰的美景,我非常期待他們看到時的興奮心情,回程時也讓我膽戰心驚,心想這是我走過喔的路嗎?因為夜晚視線不明,白天回程才驚覺我走過非常多的峭壁,一不小心就會跌入萬股深淵,心臟跳的非常快,不過想到能有機會體驗台灣大自然的美麗奧妙,就覺得非常值得,回到家中跟父母分享爬玉山的過程,還是意猶未盡,心裡有點感傷不知何時還有機會可以再目睹臺灣美麗的大自然,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爬一次臺灣第一高峰-玉山。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