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生攀登心得 / 陳弦群

人生一定要做的三件事是爬玉山、泳渡日月潭和環島,這三件事當中,我已經在2018529日成功登頂,就只剩下泳渡日月潭和環島了。

    剛開始選社團時,我看到了玉山研究社,立刻就選為第一順位,之後順利的進了玉山研究社,在社團裡我學到了許多知識,再來就是挑戰爬山了,一共四座山,第一座:水沙連步道;第二座:集集大山;第三座:合歡山;第四座:玉山。如果想要得到爬玉山的資格,就要接受種種的訓練和競爭,後來我獲得了爬玉山的資格,我很開心,因為機會難得,而且自己上網報名可能要等很久才會排到你,所以我很慶幸來到水里商工就讀。

    在爬玉山的前一天,我們會先去塔塔加,因為我們是當日單攻,所以要從半夜就開始爬了。我剛到塔塔家時,那裡的溫度極為低,冷到鬥在發抖,後來到了四周走走,風景滿漂亮的,空氣也很清晰。到了晚上,吃飽後,馬上就要睡覺了,因為半夜一點就要起床了,睡覺時我非常的興奮,所以我完全睡不著,後來起床後,外頭又變的更冷了,再來準備出發,我越來越興奮了,開始爬時,看到了道路居然只有一人的寬度,而且旁邊就是懸崖,但因為太暗,所以看不到懸崖底部,我是有懼高症的,但當時看不到,所以我並不害怕,之後慢慢的往上爬,我的腳底漸漸地在疼痛,因為道路都是石頭,快到排雲山莊時,日出漸漸出現了,當時那景象真動人,過了不久到了排雲山莊,休息一會兒,就開始挑戰最後最艱難的道路,爬著爬著,太陽越來越大,那邊完全沒遮蔽物,後來到了最後幾百公尺是最難的,因為道路完全成了九十度,非常難爬,但我覺得這樣才有挑戰性。終於成功登頂了,我四處望了一下,風景美如天仙,讓我捨不得下山,但因為我當時肚子痛,所以我待一下子就下山了,當要下山時,我就變的非常懼怕了,因為我有懼高症,所以我下山時,整雙腳都在發抖,抖到都忘了肚子痛這件事了,之後到了起點時,整個人鬆了一口氣,而且覺得非常有成就感,雖然很疲累,但心情是不可思議的,因為我完成了一件艱難的事情,那就是爬玉山。

 

    爬完了這一次之後,我很期待下次可以再來爬玉山,雖然我有懼高症,但能完成一件壯舉是很有意義的。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