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生攀登心得 / 葉欣妮

觀一忠  葉欣妮

    玉山主峰3952m,是一個對台灣人來說意義非凡的字眼。登高,才能望遠!幸福不是仰賴他人給予,而是靠自己創造。靠著自己的意志力,實現了夢想,成功登上台灣的第一高峰。

    很美好,多了一份踏實。整個過程,就像是做了一場夢,不能說是不切實際,但就是沒想到自己有圓夢的一天。從一開始行前訓練,再從行前訓練到真正踏上旅途的那一刻,這一連串的過程,雖然曾經出現過〝放棄〞的念頭,但就在大家的支持與鼓勵下,我還是一步一步、逐漸實現了屬於自己挑戰性的夢想。

    回想起來,仍覺得自己像做了一場夢,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攻頂前,走在碎石坡上,只知道自己腳下是碎石坡、身體的另一側是空蕩蕩的懸崖,只能跟緊腳步,一步步地向前邁進,根本沒有退縮回頭的餘地。眼看著上方就是主峰了,牙一咬的繼續前行。這時候因為海拔也高,覺得空氣有些稀薄,比較容易喘;但再堅持一下就會到了。

    「爬山」是和自己對話的過程,也是磨練心志最好的療程。提醒自己勇敢去「做」就對了!每一個「完成」,都是值得感謝和讚許的。整個過程,是與一群人所共同完成的,缺ㄧ不算成功、到齊才算登頂。已收滿山的環繞景色,滿足下山面對平凡日子,督促自己平時自主訓練,期待下次一起上山探險。

    「山,永遠都在,不必急於一時,得失心不要太重。」

    很開心在我16歲的這一年,完成了攀登台灣第一高峰的夢想。這趟旅程既是一場試煉,也是一份最棒的禮物。謝謝水商!-Top of Taiwan 3952m high /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