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生攀登心得 / 曾永成

    在經過學長姐們熱情招生以及看見他們的攻頂照片,這是促使我來到了玉山研究社的最大動力,我深刻記得學長姐說:「身為一位台灣人,若沒挑戰爬亞洲第一高峰-玉山、泳渡日月潭、騎單車環島這三件事,你稱不上是台灣人」!

 

    社團剛開始上課,讓我們認識玉山、了解玉山,以及爬山須知等等這些。之後我們開始了體能訓練,爬山呢!最重要的就是體能!!!如果沒有強大的體能,可別說你想爬山啊!!中間我們不斷地練跑練體能,為了就是準備挑戰爬玉山的三個關卡、水沙連步道、集集大山、合歡山東峰!其中以合歡山這關最為印象深刻,為甚麼呢?因為這是測試自我是否有高山症,如果途中有不舒服,就是有高山症我在爬得當下,還很自以為的心想,普普通通而已還能應付,但才剛這麼想,我的步伐逐漸緩慢下來,還氣喘兮兮的,原來是我腳程太快所造成的,這驗證了一句話「欲速則不達」!!經過完成三關的考驗及認證,終於拿下了攻頂玉山的門票。

 

    2017/5/28-29 終於到了登玉山的日子!我們來到了塔塔加遊客中心來為登山做準備!! 隔日凌晨12:30主任喚醒大家起來盥洗、吃早點、準備整裝出發,我們分成了三個小隊,來到了玉山登山口合照留念後,展開攻頂之路因為是深夜,因此大家都繃緊了神經緩緩前進,因為一旁便是懸崖;在歷經千辛萬苦抵達了玉山山腰「排雲山莊」,大家在這裡休息片刻、喝喝熱茶、吃點糧食,準備攻向艱苦的路段-碎石坡,因為都是碎石的關係,所以一個不小心隨時都可能會滑倒,最後,來到了最危險,一個不注意就會摔下萬丈深淵的路段-峭壁岩石,大家小心翼翼地拉穩繩索,一步一腳印,步步穩扎的向上!

 

    不久終於登頂了!!放眼望去千巖競秀,美景盡收眼底,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超脫俗塵,感覺任何煩事都拋向了九霄雲外,經過重重的關卡的歷練讓我了解 到,甚麼叫互助,甚麼是支持如果沒有在同伴及老師的幫助下,今天我是無法登頂的!此外我最謝謝的是洪主任,這麼看好我、鼓勵我真的謝謝您!希望下次有機會我想再次攻頂玉山,也期許自己能藉由再次的挑戰來迎接下階段的人生路程。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