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生攀登心得 / 易佳玟

為什麼要爬玉山?

攀登玉山是一件很有挑戰性的體驗,我覺得人生就是要為自己瘋狂一次,勇於嘗試各項活動,學校有這個機會,我們就該把握、努力爭取。要爬玉山不簡單,不僅要鍛鍊體力更要有毅力去完成這個挑戰。

 

聽完爬山前的說明會我特別緊張,怕自己無法攻頂,怕身體出狀況,甚至是影響到團隊等等...,但在老師及同學的鼓勵之下,讓我更願意嘗試看看。

 

到了要爬玉山的前一天,聽了解說,第一次學習如何使用登山杖,才知原來拿登山杖還是有技巧性的,接著與大家吃飽晚飯早早入睡了。

 

刺激的夜晚即將來臨,戴上頭燈,手上拿著登山仗,走到登山口,摸黑單攻的行程正式開啟,跟著大家的腳步一步步往上走,同時也需要大家互相提醒、照顧、加油打氣,在這過程中,走了六個小時才到排雲山莊真的很累,一度想放棄,但我相信自己做得到,有夥伴們的支持和鼓勵,我堅持了下去,不過最困難的地方來了!就在最後一段的懸崖峭壁,需要拉著鐵鍊,放開登山杖,慢慢的往上爬,絕不能出差錯,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摔到山下了!終於!攻頂了!自己都覺得很不真實,在台灣最高峰的感覺真的很享受!

但真正可怕的.....,其實是下山!上山容易下山難!都是下坡要非常小心且互相照應,慢慢來,最後安全的回到了塔塔加。

 

爬完玉山後,才了解什麼叫團隊精神,如果沒有夥伴們的幫助和陪伴真的會讓我想放棄,且這趟旅程中,不僅讓我學習到爬山的要領以及技巧也替自己多完成了一項人生目標,在一生中很值得來一趟的旅程!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