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水里商工 環保資源回收、分類項目注意事項說明

91.08.01訂定、94.08.30修訂、98.09修訂、103.03修訂、103.08.19105.08.31修訂、106.12.01修訂、108.02.11修訂                                     

一、垃圾分類如下:

分類項目

內容及注意事

回收桶()

一般垃圾

吸管、吸管套子、皮革、口香糖、弄髒之衛生紙、塑膠袋、布、原子筆(筆心)、鏡子及瓷杯(破碎的要用報紙包好)、蚌殼

紅色垃圾桶

保 特 瓶

礦泉水、汽水罐(踩扁後,蓋子蓋好)

回收籃紙箱

   

任何鐵類。

   

鋁罐、鋁鍋()鋁類(踩扁)、八寶粥拉蓋(其他相關拉蓋)

鋁 箔 包

(紙盒包)

鋁箔包、牛奶盒類、柳澄汁盒類、泡麵的上蓋、品客餅乾必須摺疊。

(吸管抽出、吸管套子拔除、摺疊)

玻 璃 類

任何玻璃類(依:白色、褐色、綠色分類,不可打碎,如破碎了要用報紙包好)

塑膠杯瓶罐

洗髮精、沐浴乳瓶罐、果汁瓶罐、洗碗精瓶、牛奶瓶、養樂多(上面為鋁箔包)、沙拉油、醬油瓶、藥瓶、綠茶瓶、壞的垃圾桶、冷飲杯、豆漿杯

2.4.5

塑膠要回收

杯蓋及塑膠類盤子(依註明號碼分類)City coffee蓋子、塑膠類碗

(飲料杯要撕上面的塑膠膜,丟棄)

油 紙 類

吸油面紙、紙餐盒(去除剩菜、疊好)、紙杯(疊好)、香雞排紙袋、藥包、City coffee杯子、麥當勞紙袋

藍色中型桶

1.3.6.7

塑膠要回收

保麗龍

(保護墊)

湯匙(未註明號碼的)、糖果餅乾內盒包裝、蛋盒、飲料杯襯墊、生鮮托盤、透明水果盒、壞的花盆 (飲料杯要撕上面的塑膠膜,丟棄)

保麗龍(保護墊)

回收籃紙箱

保 麗 龍

禁用

泡麵碗、保麗龍餐具、保麗龍便當盒、漢堡盒、木瓜牛奶杯、生鮮菜用保麗龍盤(湯麵飯清除,疊好)

   

雙面膠、泡棉膠舊報紙、廣告紙、舊記事本、舊試卷、硬紙箱、面紙盒、撕碎的紙屑零碎紙、粉筆盒、計算紙、考試用紙、喜餅盒---等,大小紙張,坦平鋪好,不可揉成一團,整齊放在紙箱內,回收時捆綁。

紙箱

燈管(直管)

燈管(不可打破)、燈泡。

回收場燈管箱

廢乾電池

各式廢乾電池、手機電池。定期回收過磅。

電池回收桶

光碟片

光碟片

回收場光碟箱

養豬廚餘

剩菜剩飯食品,分為:人可以吃的剩菜飯水果(豬就可以吃)、生菜、湯水。

養豬廚餘桶

堆肥廚餘

蛋殼、魚刺、骨頭、蝦殼、果皮(人不可以吃的)(豬不可以吃的)

堆肥廚餘桶

橡皮筋

橡皮筋

衛生組

塑膠束繩

塑膠束繩

處室桶子

 

電機科、總務處技工使用過後之廢棄電線。

回收場電線箱

二、評分方式:

(一)回收分類每日由整潔評分員評比成績,一併列入整潔成績計算。

(二)重點:1.回收資源周邊、地面是否清潔、整齊。   2.回收資源的正確分類。        

      3.回收資源方法是否正確。  4.回收物須依規定排放,不可凌亂。 5.回收籃、桶是否骯髒。                 6.用具是否依規定排放整齊。7.送至回收場是否依規定時間及分類傾倒。

(三)評分人員:整潔評分員、值週教師、任課教師、輔導教官、衛生組長。

(四)評分時間:與整潔衛生評比時間相同,每日送交衛生組核算成績,併入整潔成績結算。

(五)回收時間:每天早上8:00以前及下午打掃時間,請將回收物送至回收場回收,以免造成教室

          惡臭。教室及辦公處室之所有回收及廚餘桶須於當日第7節下課打掃時間,務必回收並清洗乾淨。

()除評分時間外,學務處衛生組將不定期抽檢各班級執行狀況。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